应不识

人间一趟,看看太阳。

【原生之罪】【池陆】他们

随便写写你们随便看看,请勿较真,真流水账,巨型ooc现场,HE


1


众所周知,陆局有个酒壶,平日里宝贝得紧,被擦得锃光瓦亮的,很眼熟,看上去还是个值钱玩意儿,但上面不平整,有伤。


陆局有时会将它藏起来让人见不着,有时候又会在一天之内将它频频拿出来把玩,盯着它发呆。


碍于陆局的脾气,局里的人再好奇,也都憋着,无人敢过问这只酒壶的由来。


据他们观察,酒壶的登场次数似乎完全取决于案子的数量或者难易程度。


2


众所周知,有个通缉犯姓池,人们喊他池先生,是一个公开的、不被通缉的、在警局可自由出入的通缉犯。


现刑侦局队长常与他勾肩搭背,亲切地喊他一声:“震哥。”


听说,池先生是一个“死过一次”的人。


3


陆局的名字是陆离。


池先生的名字是池震。


4


陆离不喜欢等人,尤其在某年某月某日十二点并未等到某人后。


陆离紧抿着嘴,写着满脸的不高兴,他要等的人还没有来。


他将手机从口袋里掏出来放在桌上,亮了下屏幕——


周末上午十点零八分。


无未接电话。


无微信留言。


很好。


两人确认关系后第一次正儿八经约会就迟到。


十点二十八分,有未知来电,陆离接起。


一阵喘息过后,对方发出了:“宝贝~”的称呼。


陆离颇为不适的皱了皱眉,安下心来。


“宝贝~我大早上的手机坏了,路上还遇到堵车,刚堵着呢,见到一小偷,我路见不平就下车追了上去,身上搜出来几部手机,我借部使使,可别生气,我知道迟了,再等我下,这边兄弟到了我就来。你……”


陆离起身,一声不吭地挂断了电话。


“先生,我问一下商场里哪边有手机专卖店吗?”


5


池震被挂了电话,心里“咯噔”一下,有点慌,向目前身边唯一的智能生物求助。


“大兄弟,我跟你请教个事儿啊,平常跟老婆约会迟到,老婆生气了,一般怎么哄啊?”


大兄弟:???


我长这么大,连个大姑娘的手都没牵过,我怎么知道怎么哄?但他依旧提出了一个可靠的建议:“要不,您百度一下?”


池震愣了一下,同情地拍了拍他肩膀。


6


十一点整,池震出现在了商场里。


十一零三分,池震看到了陆离,陆离也看到了他。


两个确立了关系有大半年的大男人不知怎的,不约而同地像刚谈恋爱的初中生一样害羞起来,上前也不是,不上前也不是,大冬天的,手心里直冒汗。


最后先跨出一步的是陆离。


陆离的手里提着个袋子,走上前去,将袋子往池震手里一塞,没好气地说:“喏,给你的。”


池震受宠若惊。


本做好了挨揍的准备,没想到却是意料之外地收到了礼物。


打开来一看,是一部手机。


“你用这个,赃物上缴。”


“遵命,陆局。”


池震喜笑颜开,搂过他的肩。


陆离斜睨了他一眼。


“肚子饿了吗?”陆离问。


“饿!饿!饿!饭点到了,我们去吃饭吧!吃火锅?烤鱼?家常菜?……”池震笑着把商场里能吃到的正餐数了个遍,等陆离定音。


“烤鱼吧。”陆离说。


“好嘞!陆局楼上请!”


“别那么叫我。”


陆离给了他一手肘,池震夸张地表示吃痛。


两人以恋人的身份同桌点菜,这种事情,大半年前,池震是想都不敢想的。如今,在饭店里昏黄的灯光下,看着对面的人拿着菜单说我想吃这个,想吃那个,又问,你想吃什么?池震生出一种不真实的感觉来,生怕这是场梦,醒来就什么也没有了。


他温柔的注视着陆离。


陆离抬眼撞见,被吓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浑身不自在。


“你干什么?”


“不干什么。”池震微微笑着摇摇头,“帮我点个藕片。”


“噢。”陆离乖乖地在菜单上找藕片,又抬头看他两眼,呢喃道:“这是在外边,别用那种眼神看我,挺奇怪的。”


池震见他可爱,左右望望,四处无人,便越过桌子,亲了下他额头。


陆离直接抬脚在桌子底下踩了他一脚,直教他龇牙咧嘴地喊疼,缩回去的时候,头还撞了下吊灯。


这下他抱头也不是,抱腿也不是。这个样子成功逗笑了陆离。


陆离一笑,池震便忘了疼。


7


大概一年前,池震栽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混混手里,差点把命给送了,后来被陈先生的手下给救了回来。


醒来就见到老爷子坐在他床边,见他醒了,还亲自给他剥橙子吃。


池震哪敢接,登时就吓得差点滚下病床给老爷子跪下了。


池震在道上混过,晓得这些大人物越和善,背后的用意便越深。


陈先生知道他的想法,把橙子放一边,起身给他按了回去,道:“你安份些,这一刀可不浅,小心伤口裂了。”


“不碍事,不碍事,给陈先生添麻烦了。”


“哼,胆子这么小?”陈先生冷言道,“我一个糟老头子让你这么害怕?”


池震说怕也不是,说不怕也不是,只好说:“诶,陈先生,您多虑了,您看我这不是刚醒嘛,还没缓过神来就见床边冒出来一个人,我这得睡了有几天吧?”


“三天,年轻就是好啊!这么快就醒了。要是我受了这么一回,估计得十天半个月吧。”


“陈先生洪福齐天,哪会遇到这样……”话未说完,池震就发现不对了,刚醒过来的脑子一下子也转不过弯来,这话就那么尴尬地卡在那里。


他光想着恭维,却忘了前阵子陈先生刚遭遇了一场横祸,最得力的手下也死了。


池震是怕陈先生的。想他不久前还在这老爷子面前大言不惭地说按他的办法来,能包他两年内出来。谁知道这老爷子神通广大,别说一个月,这半个月没到呢,人就不在里面了。这种人,真的分毫都得罪不起。


陈先生也不接话,只是拍了拍他肩膀,道:“你这几天先在我这里安心养养伤,不要和外界联系,你母亲有人照顾,伤好了我有事和你说。”


池震点头称是。等陈先生走了,关上了房门,又缩缩脖子,自暴自弃地自言自语道:“这话说得……我真希望我这伤一辈子都好不了了!”


池震这三天一睡,就接连负了两个人,一个是小蜜蜂,还有一个是陆离。


得,一下子成了正儿八经的负心汉,池震有些心塞。


这两人都是爱哭鬼,发现他没守约,现在该哭成什么样了啊?索菲年轻开朗回去亲戚朋友劝一下也许就没事了。陆离可不一样,他那家,找个正常的能劝着他的还真不容易,不,可能甚至都找不到那样的人,吴文萱……啧……不知道能不能把陆离给哄好。想想陆离平常跟个狼崽子似的,那天呜咽着跟他说“我等你啊”的时候还挺可爱的……


等等……


陆离?


可爱?


池震掀开被子看了看伤口,再摸了摸脑袋,寻思着这也没伤在脑袋上啊,怎么有这么奇怪的想法?蓦地,一句话清晰地闯入他的脑海里——“池震,你是不是喜欢男人啊?”


那天,他被问到这句话的时候在想什么来着?


他好像什么也没想,满脑子都是亲他。


池震想让自己冷静,见他床前有台电视机,便去找遥控器。明明手机就在床头,他却连碰也不敢碰。


电视开机便是新闻,新闻里有他,还有他。


陆离本就又瘦又黑,看上去满脸戾气,凶的要命,这则新闻里的陆队长好像更黑更瘦眼窝深陷胡子拉渣更暴躁了。


新闻上报道因为记者说了他搭档池震不是的缘故,陆队长把记者给打了,还毁了他们多台设备。


池震皱着眉转台。


言情偶像剧,正演到男女主分离——分离——离——陆离;


军事节目,多次提到大陆——陆——陆离;


相亲节目,男女嘉宾牵手成功——陆离的手好像很好看,不知道手感怎样;


明星的综艺节目——台上台下的人看上去都很开心,挺热闹的——陆离会喜欢看这类节目吗?


刑侦记录片——陆离——跳过;


……


池震把着遥控器,把电视里的频道过了个遍,好像每个频道都有陆离一样,揉了把头发,索性又把它给关上了。


呆坐了会儿,眼睛瞥到一旁的水果篮,还有陈先生给他剥的橙子。他取过橙子,将它掰成一瓣一瓣的,边掰边往嘴里塞,掰一个,心里默念我不喜欢男人,再掰一个,心里默念我喜欢男人……以此类推,掰到最后一个,池震怎么也下不了口——那一口下去可就代表了他喜欢男人。他犹豫了半天,最终“假装”自己不小心把它掉地上了……自言自语道:“你看,我不喜欢男人吧!”


那瓣橙子孤零零地躺在白色的地上,显眼的很,池震控制不住自己的眼睛要往那里瞟。又道:“好吧好吧,这个是我失误,我再试一个!”


池震从水果蓝里又捡了个芒果,撕开皮,一小口一小口的吃,每吃一口继续默念,到了关键的时候,剩下最后一口,他就不喜欢男人了……而他又迟迟不肯下口了……


好好好!他喜欢男人!喜欢陆离!总行了吧!


池震恨恨地吃完了最后一口芒果。


8


陈先生不让池震同外界联系,却没没收他的手机,而他养伤期间也当真听话的没去摸它。


池震安安稳稳地呆在陈先生给他安排的私人疗养院里养伤,不出一个月就活蹦乱跳的。这个时候,陈先生来找他了。


这老爷子一开口,池震就心惊肉跳的。


他说:“阿震啊,有兴趣来接我的班吗?”


???什么叫有兴趣?这种事情是兴趣吗?


“陈先生厚爱,太高看我了。”池震赔笑。


“阿震啊,我是老了,但你放心,我不会看错人的。”


这老爷子似乎想赶鸭子上架。


“不是陈先生……”池震还想辩两句,却被老爷子大手一挥给打断了。


还真是赶鸭子上架……


“池震,你看陆离这小子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池震不自觉地搓搓手。


“办事接物上。”


池震想了想,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沉着冷静圆滑暴力义气?好像都不太对。


“他身上有江湖气。”最后还是陈先生给出了结论。


陈先生又问:“你觉得董令其怎样?”


“黑心人。”池震答。


“小孩子。”陈先生笑道。


陈先生又说:“你最近有看新闻吗?”


“没有。”池震老实交代。


“陆离最近在帮你摆脱杀人犯的罪名,这件事闹得沸沸扬扬的,事关到你,你该关注的。”


“嗯。”


“这件事可不容易。你要知道,死了一个董令其,还有千千万万的董令其在这世道上活得逍遥自在。就这桦城就不止一个。”


池震盯着陈先生:“您想要做什么?”


“我?小子诶,你不该问我我想做什么,而应该我问你,你想做什么?”


“阿震,我再问你一遍,有兴趣来接我的班吗?”


9


池震为了心中的道义,为了和陆离一起维护正义,选择了一条艰难的道路前行。


他花了三个月的时间理清了陈先生的各项生意和关系,一脚踏上了这条不归路。


10


三个月期间,陆离在一些不知名的势力的帮助下,帮池震摆脱了杀人犯的罪名,将董令其的罪状公之于众,却未撤下池震的通缉令,只是更改了通缉内容——失信三十万。


三个月后,池震先去给自己母亲报了个平安,又去了陆离的家。本以为会碰到吴文萱,却不想被陆母告知吴文萱留下了女儿,已经离开了桦城,去别处开始新的生活了,陆母留他吃饭,让他坐会儿,她去接个孩子买个菜。


池震哪里坐的住?一听吴文萱离开了,他心里又乐又愁的,暗搓搓动了怎么把陆离追到手的心思。


“妈!不对,伯母!不好意思啊,您和我妈差不多大,我不小心就……”


“不打紧不打紧,你和我儿子差不多大,又是朋友的,不打紧!”


“伯母,您家里坐,一诺学校在哪里?我去接,一道去买菜回来!”


至于当日陆队长下班较早,想直接去把母亲和女儿一起接回来却听说女儿被陌生人接走了,差点一枪爆了这人的头,发现是熟人后又哭着当着女儿的面把池震揍得眼青鼻子肿的这些暂且略过不提。


后来又发生的种种也暂且不提。


总之,现在在一桌子上吃着烤鱼的两人,他们属于彼此,风雨不弃,同舟共济。


—END—


本来打算赶在活动结束前发的,毕竟大半个月前就开始动笔了……反正写文我就容易拖延,比啥都能拖……


我删减了篇幅,本来还有个变态案子,陆一诺真被绑架来着,案子里他们才相遇,昨天看了篇文,也有绑架桥段,虽然不一样但思量了一下还是弃了


就这样吧,看着故事也还连贯,大概


好奇有章er看这文吗?












评论
热度(67)

© 应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