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不识

人间一趟,看看太阳。

【双玄】把酒言欢

 

 @双玄会涨 点文,时间脱太长了,不知道小天使现在还喜不喜欢双玄。梗:青玄穿女装给黑水跳舞

可能和小天使点文时预想的差很多QWQ

 

大型OOC预警,崩人设,HE结尾,人物属于秀秀,无文笔无逻辑,流水账,经不起推敲,内含私设,随便写写,你们随便看看,请勿当真。

 

此文假设师青玄没有换命成功,但也没一直被白话真仙盯着,是个人间的富贵闲人命,贺玄是风师,师无渡依旧是水师,因为师青玄的缘故和贺玄关系非常微妙。

 

我就想无脑苏下青玄TvT

贺玄:确认过眼神,是我未来的老婆。老婆老婆我对你一见钟情你信不信!

刷新了有史以来的尬文记录

沙雕文,没情节,没高/潮,别期待

 

 

正文:

 

 

 

1

  

人间风水,掌富贵贫贱。凡人从根本上来讲都带着点追名逐利、嫌贫爱富的味道,因此风水二师这两个职位上的神仙总是受人尊敬、香火不断的。这层关系,又催生了凡间一种受人欢迎的行当——风水师。

 

风水师观天、观地、观人,观世间万物,算命、改运,助人趋利避害,飞黄腾达,自个儿也挣得个盆满钵盈。

 

2

 

 

风师贺玄第一次见到师青玄的时候是在一个早该气数散尽的国家里,该国名为南山,国小而繁盛,但三年前就应该被邻国的战火所焚,而迄今为止却依旧安居一隅,天界察觉有异,却不知问题出在了何处,便派他下去查看,临下界前,贺玄还被灵文意味深长地拍了两下肩膀。

 

他下界后,时而化身成百姓,时而化身成宫廷侍卫,时而附身于朝廷官员……形象百变。他打听到皇帝身边有一个本领高强的风水师,深居简出。有人说这位风水师是位美貌少女,又有人说,这位风水师是位清秀少年,还有人说,这位风水师是位鹤发老叟,总之,整个南山国似乎从未有人见过此风水师的真实面目。

 

百变对百变,棋逢对手。

 

一日,公主出嫁,皇宫大宴,贺玄附于一寡言小将身上,混入宴席,蒙头大吃,吃得正欢时,却听到一个不入流的声音高声道:“公主新婚第二日将被发现死于河中!”

 

皇帝大怒,文武百官俱是心惊,四处张望竟无一人知晓这是谁发出的诅咒,一时之间整个皇宫乱成一团。这时,贺玄注意到皇帝身边有位高个子宫女凑到他的耳边说了什么,皇帝的脸色一下子就平和了许多,开始安抚一众大臣。

 

贺玄直盯着那位宫女直到宫宴结束,随大流出了宫门,行至人烟稀少处,贺玄感觉腰间被轻轻碰了一下,微微侧了下头,便见到一张微微笑着的清秀面孔,眉间一点朱砂,在月光下衬得这张脸无端端妖异了起来。

 

是那位宫女。

 

南山国宫女装束大多飘逸轻薄,风一吹,更增妩媚。

 

“有事吗?”贺玄冷声道。

 

“诶?这位公子怎么问起我来了?明明刚刚是公子一直盯着我看才引起我注意的。”那女子嗔怪道。

 

贺玄:……

 

“姑娘, 这里只有你我二人,有话不妨直说。”他很少与姑娘调笑,有些不自在。

 

那宫女但笑不语,双手背在后面,后退一步,歪歪脑袋,一双微弯的眸子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一番,笑道:“你长得可真好看。”

 

她说得天真、坦然又自然,仿佛真的只是追上来想要夸一夸他的长相。风师贺玄虽未在风月场中走过,但作为一个神仙,尤其是一个本身皮相还算不错的神仙,被人夸过,也见过大场面,只是不知怎地,这宫女一夸,他的脸不受控制地一下就红了起来,而这个宫女或许甚至都不是夸的他本身的皮相。

 

幸而他附身的小将皮肤黝黑,又有夜色遮掩,这才缓解了贺玄的尴尬,他清清嗓音道:“无聊。”转身便走。

 

却不料这一举动惹来那宫女一声轻笑,她蹭到贺玄身边,亲昵地挽住了他的胳膊,贺玄的一句:“姑娘,自重。”被宫女的一句:“难怪我哥不喜欢你,你和我一点儿也不像。”给压回了肚子里。而后的一句“风师大人”更是让贺玄直接剥离了小将的身体,与小宫女面对面地站着。

 

被贺玄附身的小将身体瘫软下来,那宫女口中念了句咒,小将的身体便不见了……

 

“我送他回去了,”天边行来一片乌云,将原本明亮的月光遮掩地朦朦胧胧的,那小宫女的身上也照了一层朦朦胧胧的光,待光散去,小宫女脱去了脸上的妆容,换下了身上的宫女服饰。

 

一身素白的道袍松松垮垮地挂在身上,一根素银簪子穿过乌黑黑的头发,挽了个懒懒散散的髻,脸上倒是一副朝气蓬勃的样子,尤其是一双灵动的眸子,清清爽爽,一望见底。

 

“你长得也好看。”贺玄鬼使神差地开口,用直白得不能再直白的言语。

 

对面那人笑了起来,唇红齿白,映着眉间的朱砂显得更加明艳。

 

“风师大人可真有眼光。”他毫不谦虚地接受这赞美,“这个好看的人现在有一事相求,不知风师大人可否答应?”

 

“你先说来听听。”所幸贺玄还记得自己是个神仙,神仙是不能随便应话的。

 

“南山国风水一事可否不要追究?”

 

“为何?”

 

“因为我是师青玄,是水师无渡的弟弟。”他说得理直气壮又理所应当,像个从小被宠坏了的嚣张跋扈的小少爷。

 

“所以呢?”贺玄皱了皱眉,他想起那个似乎时时刻刻都在挑他刺,即使挑不出刺也得给他两个白眼的同僚,倍感头疼。

 

“所以……”师青玄撩了一把自己垂至耳边的头发,轻轻道:“回去吧,风师大人……”话毕,风过,眼前的师青玄如烟一般消散在风里。

 

 

3

 

 

师青玄其实并不想趟南山国这淌浑水的,一方风水变动太大,牵扯人数众多,因果庞大,迟早要捅娄子。奈何百年前师青玄欠了南山国某任君主的恩情,如今他的后人来乞求,他又是说一不二的性子,怎么着也不好推脱,因此还被兄长好一番念叨。

 

他用了毕生的学识、修为、人脉,好不容易为这南山国争了三年的安稳,最终还是被上天庭发现了。上天庭派了一个神仙来,一个和他有些渊源的神仙——风师贺玄。

 

这人与他同年同月同日,甚至是同时生,但两人的命格却截然不同,师青玄注定了这辈子是个肉体凡胎,儿时在白话真仙的纠缠下,日子过得更加煎熬,而贺玄不同,年纪轻轻就飞升成了神仙,无忧无虑,享万人敬仰。

 

说起白话真仙,如今的师青玄是不怕了的,但它依旧是曾经的一段噩梦,“不得善终,不得善终”的诅咒日日夜夜地折磨着他,消耗他的勇气,耗尽他的运气,连累与他相依为命的哥哥奔波受累。

 

上山修行的哥哥抽空来山下看他,与他年长不了多少的哥哥将他抱在怀里安慰道:“青玄,莫怕,有哥哥在,定不会让那怪物伤害你。”

 

师青玄在他哥哥的怀里点点头,将眼泪蹭到哥哥的衣服上,安心许多。

 

有哥哥在身边,师青玄总能睡个还算安稳的觉。

 

有一日,师青玄睡得特别沉,他从未睡过如此舒坦的觉,醒来时,却感觉自己整个身体都软绵绵的,使不上劲。

 

“哥?”师青玄唤道。眼前黑漆漆的一片,一点光亮都没有,身下倒是软绵绵的床铺,但正因为太过软绵,不似平日床铺,才让师青玄更加慌乱。

 

“哥?”师青玄连唤两声都没有回应,当下就更加着急了,他滚下床铺,在黑暗中摸索着前行,张婶李叔地瞎叫着,想找到一个能回应他的人。

 

这日,哥哥明明睡在他的身边,睡前还亲手煮了他最爱喝的甜汤,怎么一觉醒来便不见踪影了?还被带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

 

他跌跌撞撞地奔跑起来,将眼泪憋在眼眶里,直到被人捞起,抱在怀里细细安慰:“青玄别怕,哥哥在这里。”

 

“哥,这里好黑。”师青玄呜咽道。

 

“青玄……”哥哥叹息。

 

师青玄听闻哥哥的叹息声,立刻停止了呜咽,抬手摸索着哥哥的脸,一本正经地问道:“哥哥,何事?”

 

许是从小与厄运诅咒相伴长大的缘故,师青玄的直觉总是比一般人要准许多,他从黑暗中醒来,心里隐隐约约就觉得有什么大事要发生,现在哥哥的这声叹息更是让他心慌不已。

 

“无事,青玄,无事,以后也不会有事了……”

 

师青玄不说话,由着哥哥师无渡带着他躺下,将他的手握上另外一只手。那只手比他的稍微大一些,暖一些,没有他的柔软,上面有一些细密的伤口,还有一层薄薄的老茧。师青玄侧过身子,双手都握住那只手。

 

“哥,他有哥哥吗?”师青玄呢喃问道。

 

“没有。”师无渡边在周边画阵,边顺口答道,“无父无母无亲无故。”

 

“噢。”师青玄将身子缩了缩,变得更小一团。

 

师无渡虽未与他说明等下会发生什么事,但师青玄已经隐隐约约能够见到一些端倪。他从记事时起就一直被要求扮成女娃娃,以此躲过那个怪物,要让那个怪物不发现自己,最彻底的方法大概就是找个人做他的替身,而要让那个怪物彻底地相信对方是自己,大概要经过很复杂的法术吧……

 

师无渡的阵画毕,开始念起咒语。师青玄发现自己身上和身边人的身上都散发出一阵金光,那阵金光从两人的心脏处汇集成两颗光球,而后沿着筋脉向交握的手上汇聚,借着金光,师青玄看清了身旁之人的样貌——是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小孩子。就在两个光球即将相聚时,师青玄甩开了手。

 

“你做什么?”师无渡恨道。

 

“哥,我想了想,还是让我来面对这个怪物更好些。”师青玄翻个身子,四面八叉地躺在地上,他的眼前一片黑暗,四周寂静,只能听到自己和另外两个人的呼吸声,“哥,你看,我害怕归害怕,但是我还有你保护我,可是这个人无亲无故地,害怕的时候连个能抱抱他的人都没有,这也太可怜了。”

 

师无渡咬牙切齿:“那是我骗你的,他父母双全,还有个机灵的妹妹!”

 

师青玄闭上眼睛,“那更不能让他面对这些了,哥,他还有一家老小等着他长大,要他养活。”

 

“那你呢?师青玄?”

 

“我?”师无渡耳边响起悉悉索索的声音,他看着师青玄从地上爬起来,跌跌撞撞地想要找他,“哥,我想再幸苦你几年行不行?你可别生气啊,等我长大了,也许我胆子也不会那么小了,运气也不会那么差了……我再给哥你找个贤惠的嫂子,生个比我还可爱的小孩,好不好?哥?”师青玄摸到了师无渡的衣襟,将自己缩到哥哥的怀里,心底打定了主意。

 

从此以后,师无渡再未见到师青玄喊过一声怕,再没见他流过一滴眼泪。

 

再大一些的时候,师青玄央求师无渡带他上山一同修行,拜入同一山门,有了一定的抵御白话真仙的能力,后没多久,师无渡飞升,与他同时飞升的还有一位——当年被师无渡虏来的那个小孩——从此,天庭多了一位水师无渡、一位风师贺玄。

 

而师青玄拒绝了师无渡的点将,继续在人间修行,研习风水气场,成为一名风水师,访山走水、降妖除魔、打抱不平……

 

再后来,师青玄便再也没见过白话真仙的影子,偶尔也会遇到一只缠人的白话仙人,但道行都不高,轻轻松松就被收服了,直到这次公主喜宴,师青玄再次遇到了白话真仙。

 

 

4

 

 

第二日,公主并未被发现死于水中,而是身披凤冠霞衣,被人发现死于皇宫武场,被一支箭穿心而过,钉在草靶子上,驸马不见踪影。

 

皇帝又悲又怒,下令全国通缉驸马爷,又急召风水师入宫,但这位风水师似乎人间蒸发了一样,遍寻不得,连当年这位风水师给他们的信物都起不了作用了。

 

“你将于三日后亡国。”就在此时,皇帝又听到了昨日婚宴上的那个声音,这次开口诅咒的是整个国家——他的国家。

 

“我只能保您一时,时辰一过,您所担后果严重,还请您早作打算。”当初见到风水师时收到的警告在耳边回荡,南山国皇帝知道——期限到了。

 

 三日后,南山国被战火所覆,满目狼藉,前几日还喜庆辉煌的宫殿里冷冷清清,血迹斑斑,经战火烧过,几乎成了一片废墟。

 

在这所宫殿里,贺玄再次见到了师青玄。他又扮回了女子,穿着前朝的宫女服饰。他赤着脚,跪在地上,向着摇摇欲坠的王座深深一拜。

 

起身道:“风师大人怎么还没走?”

 

“来找你。”贺玄长袖一挥,一团人不人鬼不鬼的东西滚落在地。

 

那团东西落地便张口朝着师青玄尖锐地叫道:“不得善终!不得善终!不光是你!与你交好的所有人都不得善终!”

 

贺玄没料到这个东西会来这么一出,被吓了一跳,赶紧收回袖子里,“抱歉,我以为是你的东西。”

 

师青玄笑道:“不用紧张,风师大人,这个东西也可以说是我的,毕竟从我小时候就开始追踪我了,不追上我、不把我咒死是不甘心的。”

 

“死?什么意思?这是个什么东西?真的能咒死人吗?公主真的是让它给咒死的吗?”贺玄皱眉,他觉得师青玄的话在生死上说得太过轻描淡写了。他好像不求死,但也不求生,似乎做好了随时随地都会消失的准备。

 

“白话真仙,喜欢说些胡话吓人,死不了人的。”

 

“那公主是怎么回事?”

 

“公主?风师大人为什么不问问南山国的灭亡呢?可以快些回去交差。”

 

“是你让我不要管的。”

 

“风师大人这么听话的吗?”师青玄挑眉。

 

贺玄红了脸。

 

师青玄看得有趣,更是起了欺负的心思。

 

“风师大人,”师青玄故意凑到贺玄面前,戏谑地问道:“为什么脸红?风师大人是想到什么了?”

 

贺玄偏过头,躲开这人的追问,但这人不依不饶,继续在他眼皮子底下左一口风师大人右一口风师大人的叫着——“风师大人是因为和女孩子讲话会害羞吗?那我变回男装吧!风师大人想好怎么回去交差了吗?风师大人,您飞升后回过几次人间?您有点了谁的将吗?风师大人您平时怎么处理信徒的愿望的呀?风师大人您觉得我哥怎样?风师大人……”

 

这人不仅越凑越近,还喋喋不休,没完没了,这也让贺玄的脸越来越红,心乱如麻,最后,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落荒而逃。

 

 

5

 

 

南山国灭,该国风水恢复正常,但是贺玄翻看风水簿,发现南山国大多数民众的风水发生了变化,而南山国里的皇宫贵族几乎均是清一色的死亡,也就是说,师青玄想了办法用这些人的性命换了平民的安居乐业,皇宫贵族的气运与一般平民的不同,一个至少能够抵得上十个。

 

数量如此庞大,这完全是逆天之举。

 

贺玄的眼前浮现出一双温和又澄澈的眼睛,带着笑意打量他,似是在问他:“风师大人,您打算怎么做呢?”

 

最终,一向被人称赞为正直善良的风师大人炸了座无关紧要的山头,那山石滚落,断了一条无关紧要的溪水,以此作为旧事上报,敷衍了事,丝毫未提人间遇到师青玄一事。

 

灵文拍拍他的肩膀,欣慰道:“孺子可教孺子可教也。不过你得把你身上带上来的邪物处理一下,那邪气太厉害了,守门的、巡逻的小将不敢管你,别的神仙可就不一定了。”

 

贺玄一愣,这才想起自己袖子里还带着一只据说叫白话真仙的东西,赶忙道:“多谢灵文真君提醒,关于这个邪物,晚辈有事想请教。”

 

“说吧。”灵文对这个有礼的后辈一向喜爱。

 

“不知灵文真君可知道白话真仙?”此话一出,贺玄有生以来第一次见到灵文真君变了脸色。

 

“你在底下遇到了?”

 

“不瞒真君,此刻就在我袖内,那邪气就是它的。”

 

“你怎么抓到它的?”这话并非出自灵文之口,不远处,一位白衣男子正匆匆赶来,眉眼与凡间遇到的师青玄有六七分相似。

 

也许是六七分相似的缘故,贺玄觉得今天的师无渡变得顺眼了许多,道:“当时我恰巧见它在往一个人体内钻,就被我揪了出来。”

 

“就这样?”

 

“就这样。”

 

师无渡一点儿也不敢相信:“那东西如此厉害,怎么会轻易就被你抓住?”

 

“可事实就是如此,大概是运气好吧。”贺玄也不恼,设了个结界,将那东西从袖中放出。白话真仙这次有了准备,一出袖口便横冲直撞,想要出逃,但并未得逞,最终瑟瑟缩成一团。

 

师无渡靠近他,那东西猛地抬头,阴狠狠地咒道:“你最珍贵的宝物将被夺走!”

 

师无渡怒道:“滚!”随手祭出水师扇,数道水箭穿身而过,白话真仙化作一缕黑烟消散,结束了他们兄弟二人百年的噩梦。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师无渡干完这一切,表情还带着些茫然。

 

“青玄,对了青玄!”师无渡喃喃道,他担心白话真仙最后的诅咒会让师青玄受到什么影响,收了水师扇便要前往下界,灵文拦都拦不住,便随他去了。

 

贺玄尾随他一同前去。

 

 

6

 

 

师无渡找弟弟可以说是不废吹灰之力,为了能够随时保护自家的宝贝弟弟,什么天才地宝都往他身上砸了,里面也包括一些追踪行踪的法宝。

 

师青玄见到他们的时候正在千离国一家酒楼点了堆酒菜准备大快朵颐,桌子上突然冒出两个人,惊讶极了:“哥?你怎么来了?你什么时候和风师这么要好了?”要知道人间信徒一向是把风水二师供在一起的,但轮到这二位,却不得不分开来供奉,原因便是水横天托梦于信徒,告诉他们二者关系并不融洽,分开来供奉更好些。

 

水师单方面厌恶着风师。虽说师青玄多次好言相劝,但这个做哥哥的哪是个能听得进去的?遂作罢,只是师青玄对风师总觉得有些亏欠感,又免不了好奇这位风师是个什么样的人,所以南山国事件中,师青玄稍稍靠近贺玄,了解他,也劝贺玄回去,不然回去说点什么,保不齐他哥哥更加厌恶他,想着法子去整他。

 

师青玄是了解哥哥的,他的哥哥骨子里有股狠辣的劲头,脑子也好,人脉也广,又极其宠他,整个厌恶许久、没背景没后台的同僚是分分钟的事情。

 

“青玄无恙就好。”师无渡点点头,没做回答。

 

师青玄将视线转向贺玄,贺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保持沉默。

 

师青玄只好招呼店小二再准备两副碗筷,添两个菜肴,只要两人没打起来就好。幸而他要的是包间,店小二也没太在意怎么他的房间平白无故多了两个人。

 

三个人吃饭沉默异常,人多的情况下,师青玄最受不了这种安静,连平日里最爱吃的烤鸭配美酒都食之无味了。他放下碗筷,叹气道:“哥,到底发生什么了?怎么突然来找我?我在人间没惹祸,南山国的事情也好好解决了,风师大人没说什么吧?”

 

贺玄摇摇头:“没有。”

 

“那我欠你一个人情。”师青玄笑嘻嘻道。

 

贺玄的脸又红了,似乎只要这人对他笑笑,就能让他慌乱不已。他饮了口酒,假装镇定:“小事而已。”

 

“不是一个,这样算的话,青玄,是两个,再加我一个,我们兄弟二人欠了他三个人情。”

 

“这么多?”师青玄惊呼一声,脸上仍是笑嘻嘻的,调侃道:“那风师大人可是能占我们好大便宜了!”

 

“青玄。”师无渡脸上毫无笑意,甚至带着些责备的意味:“不得无理,风师大人可是帮我们抓住了白话真仙。”

 

“啊,我知道。谢谢风师大人。”师青玄稍稍收敛了笑意,淡淡道。

 

“你知道?那你……”

 

“总得留个罪魁祸首给风师大人上报吧,虽然最后好像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师青玄晃着酒杯,抢险说道,眉眼弯弯,盯着贺玄。

 

贺玄如坐针毡。

 

师无渡叹口气,将酒杯满上,站起身来,朝着贺玄的方向敬酒,道:“我师无渡这辈子谢的人无数,但独独不想谢你,可你救我弟弟是事实,我便敬你一杯吧!”说完,杯中酒一饮而尽。

 

贺玄本就在师青玄的注视下不敢轻举妄动,现下看上去就更加不知所措了,想他为人时,官场酒局经的也不少,但这种局面还真的是第一次见。

 

师青玄见他哥哥这一举动也是哭笑不得:刚刚让他不得对风师大人无理的人是谁呀?刚想说两句缓解一下气氛,却听一旁的贺玄悠悠问道:“水师大人似乎不喜欢我?”

 

师青玄心里咯噔一下,暗道:坏了!

 

“何止是不喜欢你!”师无渡坐下,冷哼一声,“风师贺玄,你听着,我痛恨你!”

 

“不知在下何时惹恼过水师大人?”贺玄不卑不亢,声音也温文有礼,他心想:以后讨水师嫌的地方可能还有很多,不如现在把以前种种问问清楚。

 

师青玄哪知贺玄心中所想,只以为二人之间的矛盾今日要被激化,更不想哥哥把以前绑架贺玄来和他换命的事情和盘托出,以此坏了他哥的名声,虽说他哥的名声一向也不太好,但师青玄不希望再雪上加霜了。

 

换个人来也许不会有事,但他的哥哥是师无渡,师无渡的性格他这个做弟弟的可清楚的很,尤其是在他的事情上,自私又霸道。他丝毫不觉得当年自己有做错,只是无时无刻的不在后悔当时怎么没拗过他这个弟弟强行给换过来,以至于后来见到贺玄便会想:站在这个位置上的本来是他的弟弟,贺玄可没资格当上风师。再加上贺玄此人性格沉闷,少言寡语,和师青玄完全是两类人,一点也不可爱,师无渡对他更加讨厌。

 

“风师大人,你别理我哥,我哥出了名的性格差,几乎没什么人能入他的法眼,在仙京多有得罪还请海涵!风师大人的大恩大德我们兄弟二人也都记下了,他日定会奉还!我想起来还有些事情找我哥帮忙,我们先走了,这顿酒菜我请了,当歉礼。”

 

说完,师青玄强行把还想说些什么的师无渡拖走了。

 

 

7

 

 

 贺玄再次见到师青玄是在自己的风师殿。他当时刚从神武殿议事回来,一眼便见到了坐在风师殿前台阶上等着他的师青玄。这个凡人一只手撑着头,一只手搭在弯曲的膝盖上,一双眼睛满含笑意地望着他,一身宽松的道袍被风吹得猎猎作响,满头青丝也飞散在空中,任风抚摸。

 

“你问师青玄?”贺玄蓦地想起前阵子偶遇花城,花城对他的评价:“说人非人、说神非神、说鬼非鬼、说妖非妖,能力不算高也不算低,从不作恶,捉摸不透,我也不知道该给他怎么定位。”

 

贺玄一直以为师青玄只是个修仙的凡人,而现在在他的殿前见到他,又推翻了这个结论。

 

试问有哪个凡人能够直接安然无恙地上到仙京?但他身上,又的的确确半分仙气也无。只是他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潇洒自如的模样,不是神仙,更胜神仙。

 

贺玄又想起自己这阵子想方设法飞天遁地查到的两兄弟的过往以及与自己的渊源,对这人的喜爱更甚。

 

贺玄着魔似地向他走去,心怦怦乱跳。

 

想水师与他作对百年,他都未曾想去查过缘由,只是遇到了师青玄,他便想去把他的过往查一个底朝天……

 

“你怎么现在才回来?神武大帝可真麻烦!你看门的小童不让我进去,你殿外可冷死我了!”师青玄起身迎上他,嗔怪道。

 

贺玄闻言,立刻施法停了围绕着风师殿吹了百年的风,道:“抱歉,让你久等了。”丝毫忘了这里是仙京,脚下是风师殿,而眼前这个人也没有和他打声招呼就过来了。

 

师青玄古怪地看了他一眼。

 

风师殿内,贺玄招呼人坐下,喊小童上了些茶水吃食。

 

“不知……额……”贺玄想要问他因何而来,只是在这称呼上却犯了难,你?师青玄?青玄?这几个称呼在舌尖上来回翻了几遍,始终没有定下。

 

“青玄,你喊我青玄就好。”师青玄微笑着点点头,“风师大人,我们已经算是朋友了吧?”

 

“嗯。”贺玄应道。

 

他的表情看上去很乖巧,像个懵懂的少年。

 

“青玄此次前来,是有事想与风师大人相商。”

 

“请说。”贺玄倒也爽快,顺带着帮师青玄斟了杯茶。

 

“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上次我哥所认领的人情,还请风师大人记在我账上。”

 

“无碍,举手之劳而已,更何况我也不知道你们之间的渊源,算不得什么人情,不必如此较真。”贺玄面上装作对此事一无所知,大方地想将这账一笔勾销,却不想抬眼见到师青玄面上认真的神情,话锋一转:“不过若青玄真的想要还,”他顿了顿,将手中茶盏放下,直直盯着师青玄眼睛,道:“一个人情算作一天,青玄陪我三日如何?”说完,贺玄的脸上又隐隐发烫。

 

师青玄没太在意,得到贺玄的许可后顿时喜笑颜开,以茶代酒敬了贺玄一杯:“贺兄,从此以后你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啦!”

 

 

8

 

 

贺玄的生活单调异常,看书、写字、画画、处理信徒愿望,风师殿的东西也均以简单实用为主,在师青玄眼里,没有丝毫乐趣可言,而他唯一可以捉弄的几个仙童也被贺玄封口,放了三天假。

 

师青玄百无聊赖,亦步亦趋地跟在贺玄身边。

 

贺玄看书,他看贺玄;贺玄画画写字,他帮贺玄磨墨;贺玄聆听信徒许愿,他就在旁插科打诨……

 

贺玄喜静,平日里如非必要,也是不去热闹的场所的,一天下来,他只得叹口气,轻轻戳了一下师青玄的脑袋,道:“青玄,你也太聒噪了。”

 

师青玄这下倒不聒噪了,只见他向后退了一步,对着贺玄微微一笑,走到书桌旁,将贺玄今日所写所画提起,向主人一一展示——

 

“贺公子,您这可不能诬赖我,您作画写字时我可只帮您研了墨,半句话都未曾说过。但您看您写了什么?画了什么?”

 

“这……”贺玄只看一眼,就觉得头晕目眩,浑身像是要煮熟了的虾子一样,只想找个地洞钻进去再也不出来面对这个人——

 

他都写了些什么呀?画了些什么呀?

 

宣纸上写的满是师青玄的名字,画纸上画的也都是师青玄的模样,甚至有他想象的儿时的师青玄的模样……

 

他复又听师青玄调侃道:“公子心不静可不能怪我聒噪呀。”而后又听到一个细若蚊蝇的声音:“这是心上人在身边……”

 

贺玄鼓起勇气抬头看了一眼,只见对面的师青玄不知何时也爆红了脸,不敢看他,书画已被放回桌上,两只手还在给自己的脸扇风降温。

 

贺玄心中狂喜,只觉得眼前这人可爱万分,想冲上前去抱住他、亲吻他,只是又担心自己这样会吓坏他。他装模作样地轻咳一声,柔声问道:“那青玄一直看我出丑到现在才做声,是否并非讨厌我呢?”

 

师青玄长呼一口气,硬是顶着一张爆红的脸逼自己和贺玄对视——

 

“……”

 

什么也说不出来!

 

面对贺玄饱含期待的眼神,师青玄竟一句话也说不出口。说不讨厌觉得太过肉麻,说讨厌又太违心,师青玄没法子,只好丢下一句:“我出去走走。”落荒而逃。

 

贺玄轻轻挑了挑嘴角。

 

要论情话,师青玄能对着一个人说上十天十夜也说不完,不过仅限于两类人,一类是师青玄觉得有趣但并不喜欢,也不会得到回应的人;另一类是师青玄觉得有趣又喜欢,但是一定得不到回应的人。

 

他本觉得贺玄于他,便是第二类人,因此遇到了,总会不经意地撩拨两下,却不想这么快竟得到了回应。

 

得到了回应的师青玄开始手足无措起来。

 

他留下贺玄,逃似地回到人间。

 

浑浑噩噩间,师青玄被人拉入了一家青楼,待他反应过来时,身边已是美女如云。本想脱身,却被送到嘴边的一杯酒给留了下来。

 

师青玄好酒,入口便知酒水好坏,遂安然地躺在美人怀里喝酒吃菜。他皮相好看,出手也大方,惹得美人们更加殷勤。

 

美酒入肚的师青玄殊不知这一切尽数落入了紧跟着他一同下凡的贺玄眼中。贺玄阴沉沉地坐在不远处,紧盯着已有些醉意的师青玄,攥紧了手里的茶杯,待有个大胆的姑娘想将手伸入师青玄的衣襟内时,贺玄大怒,掀了桌子,将那醉鬼扛了就走,留下不明真相的人群面面相觑。

 

风师殿,贺玄榻上。

 

“贺兄~”醉酒的师青玄半躺在上面,睁着一双湿漉漉的眼睛傻兮兮地笑着,软软糯糯地喊他,张着手似乎要他抱抱.师青玄的衣服本就宽松,刚刚被抗在肩上时挣扎了一会儿,此时已是衣襟大开,白晃晃的皮肤刺激着他的神经,本想着责怪的话语到了嘴边却说不出口了。

 

师青玄大张着手臂,没等来贺玄的拥抱,有些不耐烦,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来,没站稳,扑入了贺玄的怀抱,他安心地蹭蹭,呢喃道:“谢谢贺兄。”而后便进入了梦乡。

 

徒留贺玄一夜未眠。

 

 

9

 

 

师青玄一觉醒来,坐起,只觉头痛,还未等他开口,一旁便有只手端了碗醒酒汤给他,顺着手臂向上看去,便见到贺玄一张面无表情的脸。

 

“贺兄?你怎么在这里?”师青玄也不怕,自如地接过贺玄递来的醒酒汤,环顾四周,改口道:“不对,应该问我怎么在这里?”

 

“你怎么不问问你自己是怎么喝醉的?”贺玄冷言道。

 

师青玄缩缩头,将醒酒汤饮下,吐了吐舌头嫌弃道:“难喝。”再偷偷瞄一眼贺玄的表情,心中暗笑。师青玄将汤碗放下,歪着头挑眉看他,笑道:“贺兄,你这样是追不到美人的。”说完,师青玄的面上便浮起一层薄红,连眼里都显得波光涟涟。

 

被师青玄这样盯着,一时之间,贺玄的表情也绷不住了,他柔软了眉眼,亦红着脸沉声道:“还请青玄赐教。”

 

师青玄轻笑,下床,赤着脚走到了贺玄身边,踩在贺玄的鞋上,勾过他的脖子,在他唇上轻轻一吻,随即离开,蜻蜓点水。

 

贺玄愣在当场。

 

两个人的耳尖都在发烫。

 

第二日,两人在风师殿书房看了一整天的书。二人均非凡夫俗子,一天下来,茶饭都没有吃。贺玄有没有看得进去书师青玄并不清楚,师青玄只知道自己一个字都没有读得进,他将脑袋埋在书后面偷偷看了一整天的贺玄。只见这人气定神闲的坐着,一双眼睛就没离开过书本,一会儿便翻一页过去,气人的很。到了晚上,师青玄有些坐不住了。他将书本合上,心中默念咒语,换了身女装,走上前去一把抽出了贺玄手中厚重的书本,娇嗔道:“公子~”并试图让贺玄回应他一个拥抱。

 

贺玄看上去无动于衷。

 

师青玄望望窗外的星月,近在咫尺,甚是美丽,便拉着贺玄向外走去。他踏着轻盈的步子走在前方,时不时回头看一眼贺玄,嘴角带笑,师青玄将他拉到回廊下,站定,自个儿跑入园中,与他遥遥相望。

 

师青玄很瘦,穿着一袭月白色的纱裙,在硕大月亮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纤细、柔弱。他一言不发地站在那里,慢慢地抬起了手臂,轻点足尖,扭动腰肢,跳起了灵动的舞步,时而旋转,时而漫步,一双眼睛始终盯着贺玄,似乎在说:“贺兄,看我!书没我好看!”

 

贺玄的眼里爬上一丝笑意,他上前,将这个撩拨他的人紧紧抱在怀里,在他耳边轻轻问道:“青玄,不够,三天远远不够,留在这里,陪我一辈子,好不好?”

 

师青玄闷笑:“青玄愿以身相许。”

 

10

 

很久以后,师无渡发现白话真仙最后的诅咒还是应验了。

 

 

————END————

接下来是碎碎念时间:

感谢各位能够忍住不揍我的冲动看到这里的读者QAQ,你们真的不容易,本来这篇文很早就该完结了,但是一直拖到了现在,我自己也真的是没想到,本来觉得哪哪哪天能完成的,结果一忙就到半夜十一二点,写了几行就趴电脑前睡着了OJZ,第二天一看,不行,就再删,就一直这么断断续续写着,好不容易给写完了,一共就一万多一点的字的文章我写了至少得有一个月,我也是醉了TWT这阵子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三次元一下子就忙起来了,还弧了我自己组建的群里的活动,我都不好意思点进去看群友的聊天QAQ我觉得我得找时间好好去道个歉才行。

《天官赐福》完结好长时间了,不知道还有多少人喜欢双玄的,圈子里好像发生过什么,但是时间关系,我没有详细去了解过,只看了个大概,不管怎样,我希望大家能够把小说、网络和现实之类的分开,不要太过较真,生活很累,真的很累,特别累,不要再给自己,也不要给别人增添负担了。在不给别人造成伤害的前提下,自己开心就好。现在时间有点晚,脑子有点混乱,我整不出思路,但你们应该懂我意思的OJZ

另外,这篇文我虽然写的时间很长,但是其实特别匆忙,里面很多东西我没来得及加进去,只是稍微提了一点,可能不是很明显,本来是有贺玄妹妹的戏份的,但是想想加进去还得多写好多啊TVT算了吧,就当没想过,至于什么戏份,还是和白话真仙有关的,就算没换命成功,但是贺玄妹妹还是差点遭遇不好的事情这样,其实我现在对原作里的白化真仙的理解是就算没他,很多东西也会发生,只是白化真仙加深了霉运而已,而且那玩意儿还一直在耳边念叨就更讨厌了,大概这种设定,这导致贺玄其实看上去是个单纯善良纯情的小白兔,其实师青玄和他朝夕相处久了就会发现这是个城府极深的人,就是这样。

 

Bye!语无伦次的东流去睡觉了,明天还得早起QWQ年纪大了,真的熬不动夜了QWQ


评论(7)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应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