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不识

人间一趟,看看太阳。

【双玄】骨生花

人物属于秀秀,OOC属于我,双玄小段子,内含花吐梗和私设,小学生文笔,随便写写,请勿当真

 

【双玄】骨生花

 

1

 

风师青玄每日清晨都能在床头捡得一朵花,泛着粉色的灼灼桃花。

 

从什么时候起的,他也记不清了,只知道这样的情况开始后,便一年四季,从不间断。

 

最初的时候,师青玄好奇,曾多次通宵达旦守在床头想逮住那个送花人,却发现每每守到一定时辰,睡意总会绵绵地缠住他,让他清醒不得。第二天,他从床上醒来,入眼又是一抹粉色。

 

2

 

天上的地师仪最近变得比以往更沉默了,吃的也比以往更多了,陪着风师胡闹的次数也逐渐增多了。

 

他的身上开始泛起一种甜腻的香气。

 

3

 

师青玄没有通知哥哥,这种事情不值得这么大惊小怪。

 

他喊上了明兄——他最好的朋友——陪着他一起守株待兔,却不想第二日,他从明兄的怀里醒来,见到桃花依旧。

 

“明兄,你可有看到送花人?”

 

明仪目光深邃,欲言未言。

 

“明兄,你身上好香……”

 

4

 

地师明仪日落西山时分总在自己殿内,不见外客。

 

他蜷缩在地上,神情苦痛,张口便吐出几朵花来。

 

死不了的,他想。

 

5

 

“风哥,你身上好香!一股梅花的味道!”

 

“你闻错了吧!乞丐有什么香的?”

“诶呦老风,你这味道真的不一般!”

 

第二日,皇城再无师青玄。

 

6

 

黑水鬼蜮里飘来一个瓶子,通体雪白,晶莹剔透,在水中浮浮沉沉,不受玄鬼法力场的影响。

 

7

 

荒郊野岭,一座简陋木屋前白骨一具,有人暴尸于此。

 

有一僧人路过,发善心,为其敛尸埋骨,念经超度。

 

数日后,一根枝丫破土而出,一朵粉梅含苞待放。

 

8

 

一只水鬼捞起白瓶,将其打开,内置一张纸条,上书:我一切安好。愿我此生唯爱二人永生永世幸福美满,远离苦痛伤悲。字迹飘逸潇洒,水鬼读之却如烫手山芋,甩手便将白瓶砸得粉碎。

 

“诶哟!”有一白衣青年跌坐在地,捂着屁股叫唤,一双眼睛,明明如昔。

 

—END—

这个段子我自己还挺喜欢的,虽然好多我大概没写明白OTZ,我本来想写的漂流瓶脑洞,因为昨天刚好瞥到一眼什么年纪最大的漂流瓶啊之类的新闻,感觉挺有意思的,然后贺玄和师无渡都是水,所以青玄塞个小条子报平安什么的感觉也挺好玩的,但是又有个花吐症的脑洞想写,就是那个花吐症死了后从骨头上还能开花啥的,青玄化鬼(虽然我觉得师青玄这个角色怎么看都是能坦然接受投胎转世的类型),预想结尾是两人KISS,因为想到是敌人所以就算痛苦就算死亡再爱也不亲吻对方这种想想就带感[×

因为两个梗可能都要写长但是又没精力写又不想浪费脑洞就整合成了这么个玩意儿,你们大概不会相信这么几百字花了我靠三个小时……可怕……

我喜欢双玄!

评论(1)
热度(45)

© 应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