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不识

人间一趟,看看太阳。

【双玄】犬

人物属于秀秀,ooc属于我,内含私设,随便写写,你们随便看看,请勿较真,短小,一发完,情人节&新年愉快w

假设所有风波都已结束。

双玄:

1

贺玄捡了一只狗,一只小狗,比巴掌大那么一点儿,浑身脏兮兮的,一把抓住,只能勉强露出半个头和一条尾巴。

它被抓得极不舒服,在贺玄手里哼哼唧唧地扭动,把脑袋全部露出来后回头就是一口,凶的很。

奈何牙齿还没长全,那一口不痛不痒。

贺玄将它收到袖中。

2

“明兄!明兄!我们养它吧!”万人景仰的风师大人在人声鼎沸的长街上捧着一只幼犬凑到他的面前,笑容明媚。

细细碎碎的阳光钻进他的眼睛里,直叫见过它的人神鬼佛都感觉浑身暖洋洋的。

3

贺玄捡的狗有点稀奇。

它不吃残羹冷炙,狗食盆子每天、每顿还一定得洗得干干净净。

穷讲究。

刚开始带回去的那几天贺玄根本就没有注意到这只狗的与众不同。直到那只狗不知怎的爬上了比它高了十倍不止的餐桌,还和他抢起了食物。

胆大包天。

贺玄差点拿它当了下酒菜。

4

风师青玄养了一只狗。

这件事很快在整个上下天庭传开了。那些有着仙家户籍或者即将持有仙家户籍的人们议论纷纷,无不感叹着这只狗的好运气。

虽说凡间有这么一句传言: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但飞升的仙人们点将那些不通人言的畜生的少之又少。千百年来听说的最多的也不过是一只牛,还不是耕田的那种。

5

“你怎么又跑到这里来了?”

贺玄一掀被子就有道雪白的影子直向他扑来,贺玄一闪,它扑了个空,转而抱上了贺玄的小腿。

“我不是在外边给你搭了个屋?”

“旺旺旺!”那只小白狗摇摇尾巴,两只前爪努力地向上爬去,想要越过贺玄的膝关节,向大腿发出进攻,奈何它还不够大。

“算了,我听不懂你的,你也听不懂我的。”

贺玄转身出门,那只小白狗跟在他的后面,蹦蹦跳跳,好不高兴,待小白狗一起出了门,贺玄又猛地回身,将它关在了门外。

这下子可捅了麻烦。

那只小白狗呜呜哩哩地哼叫起来,像是唱着一首极不着调的歌。那爪子上力气不小,将门拍得砰砰作响。

贺玄不忍其烦,只得把它再放进来。

他已经很久没被这么闹腾过了。

6

“明兄明兄!我来啦!”地师殿外响起师青玄欢快的声音,还夹杂着两声犬吠。

那犬比刚开始上仙京那会儿要大些,跟在师青玄身后四处张望蹦跶。

地师殿空无一人,冷冷清清。

此时的贺玄只是地师明仪。

他嫌弃道:“你怎么把它给带来了?”

“诶?明兄,你怎么这样?我们不是说好要一起养它吗?”师青玄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噢?我几时说过?”明仪冷冷地斜睨他一眼。

师青玄视而不见,恍若未闻:“我不管我不管,明兄!九九当时是我们一起把它带上来的!它是我们的责任!我都养了一个月啦!你都没来看过一眼,我就把它带来啦!它可乖啦!你摸摸它!”

说着,师青玄理所当然地捞过他的手,带着他去摸九九。

“嗷呜!”

明仪被咬了。

师青玄:???

“明兄明兄你没事吧?”他赶忙将明仪的手撤回,细细察看,发现并无大碍便松了口气。

“九九平常从不咬人的,一定是你表情太凶了!像个坏人!是不是?九九?我跟你说我跟你说,明兄,化女相的时候是表情的最佳练习时间啦!你察觉你身上落的视线最多的时候,你的表情就很到位啦!”

师青玄一边絮絮叨叨地说着,一边蹲下身来,和那只被称为九九的小狗尽量平视。他伸出手去摸摸它。

说来也有趣,师青玄的手还未碰到它的脑袋,刚刚咬了明仪一口的九九便一屁股坐下,昂着头,耳朵尽量向后压,眼睛亮亮的,一副渴求抚摸的样子。

7

“你该取个名字了。”贺玄盯着那只围着他团团转的小白狗道。

“旺!”

小白狗压下身子,撅起屁股,叫唤了一声。

“就叫九九吧。”

8

转眼,师青玄已经养了他的狗近十年了。

那只狗垂垂老矣,行将就木。而风师青玄和地师明仪风采依旧。

风师殿。

“你没有点它?”明仪望着那只老狗问道。

“嗯,”师青玄轻轻点头。

“为什么?”

“我是风师,有人祈愿就随便听听。”

9

黑水鬼蜮里所有的鬼都知道他们的头儿身边养了只狗。

千娇百宠。

这只狗吃肉不啃骨头,喝水只喝煮过后凉了会儿的温水,睡觉得睡在头儿身边,还有定制的衣服……

黑水鬼蜮里有一只鬼暗想:这待遇倒和我曾经做的一个成狗的梦很像,只不过梦里的地方比这里豪华明亮,我的主人可比这位和善可亲多啦,还让我见了不少人间美事……

10

九九死后,师青玄将它一把火化了,留下些骨灰,悉数撒到了凡间的河流里。

“它当时向你祈了什么愿?”

“永堕畜生道,再不为人。”

“前世?”

“前世。他是个好人。”

“你这是?”

“让他更改愿望,重新做人。”

“那你这可不是随便听听的程度。”

“所以明兄,”师青玄塞了一个东西到他怀里,狡黠地笑道,“有什么愿望就向我说吧,我会看着办的。”

11

贺玄屋里有一座风师像,很小,可以随身携带,一向被他藏在枕头底下。

他日夜向它许愿:愿此生再不与你相见。

却在梦中无意识呢喃:青玄。

那只小白狗趴在床前,浑身散发出阵阵灵光,身体抽长,口吐人言:“贺兄……这次,我没叫错吧?”

—END—

从情人节写到现在的文,写成这样也是没谁了……应该能看懂我在讲了什么……吧?基本上都是晚上写了一点就睡着了(T▽T)刚刚补了个结尾

单数为现在,双数为过去,衔接不到位,凑合看看吧

祝大家新年快乐!狗年大吉!新的一年开开心心万事顺意!

评论(6)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应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