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不识

人间一趟,看看太阳。

【双玄】独睐 2

真的是个小甜文,结局HE。人物属于秀秀,ooc属于我。小学生文笔,内含私设,随便写写,你们随便看看,请勿较真,基于228章前,接受请继续~

上戳  :https://yunduanzuokan.lofter.com/post/1dcfea87_1238649b

额……谁能告诉我怎么像人家一样一点就好?没法点链接的小伙伴戳我头像吧(´°̥̥̥̥̥̥̥̥ω°̥̥̥̥̥̥̥̥`)

双玄:

渔村有个默认的规矩,或者说,普天之下所有神庙都有个默认的规矩,神庙里的东西是动不得的。不过就在这座小小的玄庙里,有两人要向这条陈年旧规发出挑战。

其中一个早就已经成功逾矩,他现在正在阻止另一个跃跃欲试的人。

那个逾矩的人正是贺玄。当然,贺玄已经不能称之为人,他是鬼中王者,已经当了好几百年了,当年做过人,当过神,也杀过人,弑过神。不过眼下,这个孩子并不知晓。

“你自己不能出去?”那鬼王虽是享受着美味,但心情不佳。

“我想和我最好的朋友一起出去。”这句话被这稚子说得理直气壮,掷地有声。

贺玄呆愣了片刻,那些压抑在脑海里的记忆嗡地一下就炸开了。他的周身气浪翻滚,供烛火焰暴涨,眼前的碗筷个个自顾自地炸开。独独剩下那个酒坛子在一片狼藉中鹤立鸡群。

“诶,这位哥哥,您不给就不给吧,您说风师大人要喝酒就喝酒吧,这酒我不取了,我也不出去闯了,您……您好好吃饭!好好吃饭!吃饱不想家,吃饱不想家!哈哈哈哈哈我这就走这就走。”他说着就转身跳下供桌。

也是这孩子胆大,见着这阵仗还能撑一会儿,换着别的孩童大概早就被吓晕过去了。

“慢着。”打从小儿进来后就一直在气定神闲吃东西的黑衣青年终于把眼光落在了吃以外的地方——

一个衣着华丽的小公子,看背影大概七八岁的样子。

“转过身来。”他抖抖衣服,命令道。

小公子钉在原地,牙齿咯咯打颤,在深夜无人的庙宇里听得格外清晰。他不敢有所动作。

“转过身来。”贺玄重复了命令,不知想到了什么,语气温和许多。

“我……我为什么要听你的?”

小公子拔腿就跑。

这是一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小公子,看起来似乎天不怕地不怕,擅长回嘴,更有着这个世间无人能比的趋利避害的本能。

小公子自然跑不过绝境鬼王,更没有鬼王的法力。刚跑两步就被贺玄提溜着领子提了起来。

二者之间巨大的差距让小公子的心一下子跳到了嗓子眼,眼泪都快要下来了。

与贺玄面对面的就是这么一个快哭了的小公子。

贺玄皱了皱眉,像是丢垃圾般一把把他扔到地上。

他轻轻道:“是你啊……”

闻言,快哭了的小公子壮着胆子带着好奇抬头看向黑衣青年。

青年表情冷漠得吓人。

这下子,小公子真的是哭了出来。

贺玄:……

他好像没怎么着这小子吧?绝境鬼王黑水沉舟贺玄混到这把年纪也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惹哭一个小孩子。

“滚。”他低声喝道。

贺玄看着心烦,听着也心烦,索性带着酒坛隐了身形,展开缩地千里回了自己的安乐窝,留那小公子兀自哭泣。

小公子见他离去,从地上一跃而起,擦擦眼泪,拍拍身上的泥土,找了些工具把狼藉的玄庙收拾个干净后,他朝那风师神像标标准准做了个揖,开口道:“风师大人,今日多有得罪,您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法力无边,吃苦耐劳,风趣幽默……”他夸了好一会儿,才继续说道:“您大人有大量,还望海涵……”

到底得罪了什么?海涵什么?那小公子闭口不谈,只听他接着道:“风师大人,您今天是不是外出了?我今天看到有个黑衣人在您庙里……”

这小公子竟是对着风师神像告起了状。而他在风师神像前所说的一字一句均被正打算睡觉的贺玄听了去。

小公子觉得说得满意了,又做了个揖,表示告别。

庙外,皓月当空,桃花林被风吹得簌簌作响,似是有人喃喃低语。

桃花林入口处,有一身影斜斜靠在树上,小公子哒哒地向他奔去,朝他无奈地摊了摊手。

“失手了?”那人带着斗笠,声音温温柔柔,带着三分笑意。

“嗯。”小公子耷拉着脑袋。

“没关系,”他怜爱地摸摸小公子的头,“今天我先送你回去。明天,你要取的东西有人会送到你门前,你还会收到很多,很多的礼物……”

—TBC—

???

为什么我还没有写完?

太子殿下保佑我还有下就能完结🙏

评论(11)
热度(36)

© 应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