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不识

人间一趟,看看太阳。

【双玄】独睐 1


真的是个小甜文,结局HE。人物属于秀秀,ooc属于我。小学生文笔,内含私设,随便写写,你们随便看看,请勿较真,基于228章前,接受请继续~

双玄:

皇城一役,牵涉者众多,地裂山崩,水火纵横,死伤无数。

其中,风师青玄身卒,黑水沉舟不知所踪。

五百年后,物换星移,沧海桑田,昔日热闹繁华的皇城已然成了一片湖泊,清澈见底,宁静祥和。有一渔村依湖而建,香气缭绕。

虽叫渔村,却只见湖边懒散地停靠着几艘破烂渡船,全村也找不出两张像样的网来。最勤快的捕鱼者倒是身手矫健,却不过是一群体型颇为丰满的水鸟。

渔村村民并不以捕鱼为生,他们种花,种植最多的是一款无名花。那花雪白通透,花瓣小巧,香气宜人。听说城中某位受人欢迎的神仙钟爱此花,他的信徒们便以此花为贡。渔村水土肥沃,种出的花朵尤为鲜嫩美丽,供求所需,这么一来,买卖花朵便成了一桩生意。

渔村富庶,却只修庙宇一座,这座庙宇比渔村的历史要悠久一点儿,庙中桃花开得正当热闹。

渔村村民们并非不想增加其它仙家庙宇,毕竟人各有愿,所求之事各不相同。只不过一旦动土,渔村所依之湖便澄澈不再,湖面上黑浪滚滚,白斑点点,那些白斑陆续增多,竟是湖中之鱼争先恐后地翻了肚子,原先预备用来修建庙宇的基石,资金,土木等一夜之间凭空尽数消失,湖面上这种诡异的情景持续三天三夜后自然散去,湖面平静如初,痕迹消失无踪。

一次两次可以说是碰巧,三次四次就有些蹊跷了。三百年前,渔村初成。村中有些老人经历颇丰,聚在一起商量了两次,有些眉目,但还是特地让村长找个年轻人赶远请了个高人来看看。谁料那高人前脚刚刚踏入渔村地界,却又猛地把脚缩了回去,讪笑道:“我徒弟还等我回去打牌。”说完抬腿就要跑路。幸好百年前的那位村长眼光毒辣,知人善任,所托之人眼疾手快,一把抱住了高人大腿,诚恳求道:“高人!……”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看看就走看看就走。”

年轻人闻言立刻站起,拍拍身上的泥土,引他进村。他心想:我得再看紧点儿,刚刚我还什么都没说呢,这高人一会儿答应一会儿要走的,到了这里就怪里怪气的,该不会我们村真有什么古怪吧?这高人已经着了那东西的道?

高人进村如同游玩山水般溜达了一圈,不发一语,年轻人陪了一路,直到村长赶来,他才离去。他也不敢离的太远,恐怕这位高人有什么异动,会对村子不利。然而直到这位高人离去,渔村也未有何异常。

当晚,村长便召集所有村民开了个会,告诉众人,庙宇从此以后都不新添了,但凡渔村在村村民只入玄庙,只敬风师。

只要以足够的食物和美酒供奉,玄庙中的风师对于渔村村民有求必应。

如此,三百年后,有一小儿夜半偷入玄庙,却不料有人捷足先登。

一黑衣青年端坐在贡台上,一手端碗,一手举筷,很是自在,见有一小孩进来,眼皮都没抬一下,夹了块肉就往嘴里送。

那孩子胆子也是大的很,见青年没什么反应,便大大方方的走到他面前,费力爬上供桌,伸手要取青年身边的酒瓮。

青年举筷将那手打退,冷声道:“酒不许喝,神像不许动,其它的,你自便。”

小孩吃痛,甩了甩手,滴溜溜转了两下眼珠。

“你是谁?这座庙是你的吗?你能做的了主?”

黑衣青年继续扒饭。

那小孩见状又说:“你都快把供品都吃光了!我只是向风师大人讨壶酒来又怎么了?”

“风师大人要喝酒。”青年口齿不清地说道。

“笑话!你又不是风师大人,你怎么知道风师大人要喝酒?”

“因为我是……”黑衣青年略微怔了一会儿,随即摇了摇头。

他们不是最好的朋友,从来不是。

“诶,你摇头做什么?你这是承认你在胡说吗?那酒给我,我跟我一个朋友打赌了!要是我能拿到玄庙的供酒,他就带我出去闯闯!”

—tbc—

我以为我能一次性写完😭

评论(6)
热度(69)

© 应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