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不识

人间一趟,看看太阳。

【权引】痴儿和傻子

内含权引,双玄,标题是权引,随便写写,你们随便看看,人物属于秀秀,ooc属于我的,小学生文笔,不喜点叉~大体是一些原文情节+私设脑补整理,不算是文也不知道写的是啥,接受请继续~

权引:

镇守西方的有两个武神,一个痴儿,一个傻子。

痴儿权一真三魂七魄样样齐全,身强体壮。打架时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头脑灵活,剑随意动,法术加身,修仙的道路起步虽晚却进步神速,成就显赫。

不知怎的,这么一个堪称天赋异禀的人独缺一样——心眼儿。

当然,他那会儿也不是全缺,更是没死。你看,有人说他坏话他还能打回去不是?在师兄面前还知道吐个原委,撒个娇抱个怨不是?

可是后来——后来他的师兄呢?

镇守西方的武神只剩下一个。

他的师兄叫引玉,是个傻子。这个傻子师兄引他入门,用心指点他功课。师兄对他百般纵容,为他遮风挡语,收拾一堆烂摊子,好叫他潜心修炼。师兄每年还会精心给他准备生辰礼物。信徒被抢,被人错认,被他冒犯,他的傻子师兄竟然想要一一兜下,不告知于他。

他是顶好顶好的师兄。
天上地下,举世无双。

是他最后太过分了,是他惹得他的师兄烦了,让师兄忘了给他备下礼物,这才让人有了可乘之机。

事实上,这个痴儿对上面的种种因果依旧不甚了解,他只是在一段时间里听的多了,对一部分事情产生了一些似是而非的感觉。

他的心眼儿死了。

同时也活了过来。

他的余生很长很长。他会用长长的余生来寻找一个人。

——“引玉师兄。”他日日夜夜都会梦到这个傻子师兄。

师兄被他用泥巴糊了一脸,却依旧温言笑着问他:“来学打架吗?”

千遍,万遍。

他的回答也永远只有一个——学!

他本能觉得哪里不对,但他完全想不明白。想不明白的痴儿又失去了能够引导他的傻子,脾气一天坏过一天。

天上的神仙只要有人说引玉师兄的坏话——打!
地上的信徒只要有人说引玉师兄的坏话——打!

打!打!打!
他们都懂什么?他的师兄给了他那么多那么多那么多——那么多的美好,他给他的师兄添了那么多那么多——那么多的麻烦,师兄不过是要他去死,有什么问题吗?

师兄要什么他都给。
只要他们能够再一次见面。

他力度拿捏的很好,他不能打出仙命或者人命,他不能犯禁,没有别的身份比神官的更方便找人的了,也没有什么比走丢后留在原地等人来找更靠谱的了。

后来,他的师兄果然找到他了。

可是师兄——
“对不起!我只会打架,但是我打不过他……”

师兄最后说了什么?他听不懂,更不想听。

师兄,师兄,引玉师兄!
他在心底一声一声呼喊,泣不成声。

他成了痴儿,彻彻底底的。

念玉成痴。

直到很后很后很后来,痴儿在梦里认真又小心翼翼地回答干干净净带着笑意的傻子:“我不学打架了。我还能叫你师兄吗?”

梦外,西方武神手上一条血红色的咒枷隐隐发亮。

年少多经荒唐事,有人清醒,有人懵懂。

——END——

困到烂尾,这篇权引最后是HE有人发现了吗?引玉要被权一真气得活过来啦!【×

我打遮风挡语你们别打我,我……造词:遮挡风言风语

双玄:

这个我不打算写啦,随便说点看法吧。

我猜贺玄最开始接近风水二师应该是满怀恨意的,但是接触下来他发现自己开始动摇了,他先前不知道强占了自己命格的人是这么一个……好吧,二货。这个二货对他一直不错,对周边的人也很好,风师当的也挺到位的,除了喜欢拉着他办女相这点外都挺好的,更何况这个二货什么也不知道,有的时候贺玄想想自己经历的一切甚至产生了幸好换了命格这种危险的想法,于是他把砍了水师这项任务提上日程。【×

贺玄和青玄的关系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也复杂,贺玄应该恨青玄,他抢了他的命格,害他和周边的亲朋好友死的死散的散,但是人家真的什么都不知道,而且知道以后也痛不欲生,他还让他没了法力,没了哥哥这个依靠,青玄因为哥哥的关系应该恨贺玄,但是他又不能恨,想想自己以前的风光,那本来都应该是贺玄的,造成这样局面的人是自己的亲哥哥,这样的两人对对方又恨又怕。

所以他们可能走不到一起但是会牵绊永生。
不能相濡以沫也不能相望江湖的那种。
你有事来我来帮,我要场子你来撑,大概这种,然后就各回各地等下一次呼唤。

感觉he一定得至少有一方转世投胎【×

—END—

困到胡言乱语,以上内容基于227章前,老人家脑子里想的都是老梗,别笑话我qwq坐等秀秀打脸qwq
喜欢就举起你们的小蓝手或者小红手吧!






评论(6)
热度(85)

© 应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