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不识

人间一趟,看看太阳。

【德哈】旧日梦 7

预警:重度ooc,小学生文笔,BUG满天飞,接受请继续~

章六  薄荷糖

   哈利闻言应了一声,立刻跟了上去,德拉科紧随其后。
   “嗨!我们又见面了。”哈利在女巫的引导下站在一面落地镜前的脚凳上,德拉科站上旁边的一张,用余光关注着他。
   “额……嗨!”哈利盯着镜子中的自己,他的头发本就乱糟糟的,从古灵阁出来没来得及打理,一根根地支棱在头上,显得更加凌乱了,他的衣服松松垮垮的套在身上,称得他更加瘦小。哈利正想抬手整理头发和着装,就见女巫挥舞着魔杖在两人身上各套了一件长袍,制止了他的动作,女巫用工具量出适合两人的服装尺寸。

   “我妈妈说是带我去买书,但是半路上看到了珠宝店新上的一款项链,把我爸爸也拖过去了,说晚点帮我去买,我就自己先来买衣服了,节省时间。带你来的那个大块头呢?”小马尔福先将自己的境况解释了一遍,再打听哈利的,听摩勒说这样更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小马尔福将信将疑地照办。

   “他去喝点东西,等下就来,让我先进来试一下衣服。”哈利腼腆的回答。摩金夫人让他抬下手臂,哈利顺势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

   “噢,这么说我们都落单啦!”年幼的德拉科试图拉近自己和身旁这个男孩的距离,“对了,你知道自己会被分在哪个学院吗?我大概是斯莱特林,我们全家都是从那里出来的。”

   “我不知道。”哈利窘迫地拉拉衣服,他压根儿就不知道霍格沃茨还有学院之分。

   “你玩过魁地奇吗?”
   哈利摇摇头,他根本就没有听说过这种玩具,或者是游戏?
   “我玩过,开学了我带你玩!”
    哈利眼前一亮,他很想开口问一下魁地奇是什么,但是又害怕这样会显得他很笨。难得有个同龄的孩子愿意和他搭话,还愿意和他玩,他冒冒失失的开口询问,怕是会立刻就失去这样一个伙伴,他只敢轻轻地回一声:“嗯”。

???
  “‘嗯’是什么意思?”困于哈利体内的德拉科·马尔福满脑子都是这个问题。明明都是自己,第一次见面交谈的情况也差不多,怎么待遇就差这么多?德拉科·马尔福百思不得其解。
   当年他第一次见到哈利·波特时也是兴高采烈满怀热情的!即使不知道他就是大名鼎鼎的救世主,他德拉科·马尔福也用了常人享受不到的态度对待这个孩子了!不过救世主最后竟然甩开了他的手!而这一次竟然当场就说“嗯”!?这个寄居的德拉科表示自己受到了伤害,是他认识的那个救世主太不识好歹了吗?

   “大个子来了。”小德拉科指指窗外,哈利顺着手指的方向向外望去,巨人的手里举着两个大大的甜筒,示意他不能进店。
   哈利朝他点点头。
   “你喜欢吃甜点吗?”小德拉科随意地问他。
   “还行。”哈利回答。目前为止他对吃的不是很讲究,能吃饱就行。
   “噢,那就好。”小德拉科笑意盈盈,“摩金夫人,量好了吗?”
   “还差一点点,等下……好了!”摩金夫人记下最后几个数据,告诉他们可以下来了。
两人从凳子上一跃而下。
   “给你,”小德拉科从衣服兜里掏出两颗糖,“呼啦啦薄荷糖,先吃它,再吃甜筒会感觉更好吃。”
哈利诧异地看着他伸出的手,拿不准该接还是不该接,他觉得平白无故接收一个没认识几分钟的人的东西不太好,更何况糖果的包装看上去挺高档的,他手头暂时也没什么能够交换的东西。
   “你的眼镜呢?”小德拉科的手举了半天也不见得那个孩子来接他的零食。
   “在我口袋里。”之前海格让他扔掉,出于某种暂时性的对于魔法莫名其妙的不安全感,哈利留了下来。
   “我能用糖果来交换吗?我喜欢搜集麻瓜的东西。”
   “可是它很破了。”万幸昨天海格又给他普及麻瓜是什么意思。
   “没关系,我也喜欢修这些东西。”小德拉科飞快地回答。
   哈利找不到拒绝的理由。

——
umm,这章我随便写写,你们随便看看_(:з」∠)_感觉自己好久没更新,随意加紧更一点,其实按道理来说这章大德拉科戏份蛮多的,德哈互动会更可爱。

给你们看原本上章初遇的大德和小哈的一点粗糙设定:
评价德拉科的长腔——

“噢,他怎么这么讨厌!”两个人异心同想。德拉科终于知道为什么波特这么多年都一直讨厌自己了,连他自己都讨厌自己好吗?

——

小德的原本计划性格和原著差不多,不过意识到以后BUG会更严重就改了


评论
热度(8)

© 应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